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专利申请数量连续9年居各省市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实现专利年申请量连续第9年居全国各省市之首,总申请量已超过20万件。

  据新华社报道,2003年,广东省专利申请量与授权量在大基数的基础上,继续保持25.7%和28.4%的同比增长速度,年申请、授权量达到43186件和29235件,分别占全国申请与授权总量的1/6和1/5。历年累计专利总申请高达211533件,占全国历年累计总申请的13.3%。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三种专利类别中,广东去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为6181件,同比增长达61.8%,创这个省发明专利同比增长的历史之最。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介绍,发明申请量的快速增长,使广东省发明专利的年申请量跃居全国第二,同时,也使全省三种专利结构更趋合理化。

  企业是发明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的主体。去年广东全省企业专利申请量为14510件,同比增长为23.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3508件,同比增长77.8%。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占企业专利申请总量的比例从2002年的16.8%上升为24.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