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风景名胜区四川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成都2月26日电(记者丛峰)近日,旅游资源大省四川又新增4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至此,四川省拥有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已达15处,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这是记者26日从天台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独特的地理优势造就了四川美丽的自然风光。在1982年国家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四川的峨嵋山—乐山、九寨沟、黄龙和青城山—都江堰就名列其中。随后,我国又连续公布了四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名单,四川省有11处入选。今年2月,在第五批26处新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四川省的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天台山风景名胜区、龙门山风景名胜入选。这样,在总数为177处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四川景区数量跃居全国第一位。

  此次入选的天台山,是蜀中名山之一,属国内罕见的向斜山地,丹霞地貌与岩溶地貌混杂,山奇、石怪、水美、林幽。此外,天台山历史文化悠久,至今保留着国内唯一的宗教法庭“和尚衙门”、宗教集市“和尚街”“第一禅林”等遗迹。四川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川陕交界的米仓山南麓,为喀斯特地貌区,被称为“中国溶洞之乡”。

  旅游资源丰富的四川,目前拥有四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数量居全国第二位。2003年,全省旅游总收入高达420.8亿元,比上年增长10.7%,是去年全国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