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婚姻登记条例》出台专题 > 正文

沈阳3月1日启用新婚姻证 结婚证上有双喜水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1:31 沈阳晚报

  本报讯(黄建国 记者吴妍焱) 新版结婚证和离婚证,将于3月1日在沈阳市内五区各婚姻登记处率先启用,随后市内其它各区也将陆续启用。这是记者2月27日从沈阳市民政局获悉的。

  新版结婚证、离婚证大小与旧版相仿,封面颜色都为枣红色。结婚证上是烫金的国徽和“结婚证”字样,离婚证则为烫银,两证都不再有拼音标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版结婚证的内页是用印钞纸印刷的,底纹有“双喜”水印。与旧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新证的内页像护照一样采取了联页、横排版的方式。据介绍,新证的全部改动都是为了方便用电脑打印,这也是加强婚姻资料档案化管理的一个环节。

  新证实施后,根据相关规定,旧式婚姻登记证可继续使用至今年6月30日,从7月1日起正式停止使用旧证。同时,过去丢失婚姻证后补领的“夫妻关系证明书”,和丢失离婚证补领的“解除夫妻关系证明书”都将不再使用。

  摄影王晓辉

  相关专题:《婚姻登记条例》出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