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直达北京列车4月开通 Z字开头途中并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1:5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湖南《东方新报》记者刘惟烜报道作为全国19对首次被冠以“Z”字头的列车之一,长沙直达北京的Z17/18次全列软卧旅客列车将于4月18日正式开行。这是记者昨日从长铁客运段获得的消息。

  4月18日铁路将进行第五次大面积提速,据初步了解,Z17/18次将于当天下午5时48分从长沙火车站开出,仍沿京广线运行,但途中并不停靠,次日早上7时20分抵达北京西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历时仅13小时32分钟。而目前长沙开往北京的T2次列车仍需要15小时38分,直达列车将为旅客节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Z17/18次是广铁集团内惟一一趟“Z”字头的列车。目前,这趟列车的车底尚未运抵长沙,但据了解,这趟列车编组为18节,一节为餐车,一节为高包车厢,其余均为软卧车厢。以软卧车厢容纳36人、高包车厢容纳20人计算,这趟列车载客人数约为600人。

  为把这趟列车打造成具有广铁“第一品牌列车”,长铁客运段公开招聘了数十名业务精湛、仪貌较好的乘务员,从今日起进行为期1个月的全封闭式训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