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挂牌督办“灯塔2·21灭门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2:17 辽沈晚报

  雇凶报复不成 兄弟俩亲自“操刀”

  2004年2月21日19时左右,灯塔市古城街道邵二台村一户居民家突发大火,在灭火过程中发现室内有三具尸体,经查是村民鲁俭一家三口,造成了轰动一时的“2·21”灭门惨案。昨日,辽阳警方向社会宣布,经过公安机关的紧急侦破,这一灭门血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尹道忠、尹道台兄弟二人落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村停电

  一家三口倒于血泊

  2月21日晚上7时19分,灯塔市古城街道邵二台村全村都停了电,到处一片漆黑。突然有人高喊“快来人啊!着火了!”住在鲁俭家对面饭店的店主一看,村民鲁俭的屋子里冒出了火光,从窗外看,屋子里通红通红的。于是大家一起跑出来灭火,同时立刻打119报警,并给鲁俭打手机,但是没有人接。大家跑到鲁俭家敲门,发现门被反锁,没有人应声,只看到屋子里的炕上好像是人的脚。几个壮汉合力把门撞开后,消防队也赶到现场。扑灭了火才发现,鲁俭家13岁的小女儿小文的尸体跟父母一起,卷在被子里被烧得面目全非。此案马上被列为省挂牌督办案件。

  血迹分析

  牵出犯罪嫌疑人

  侦破工作全面开展后,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发现曾经与鲁俭有过矛盾的36岁的本村村民尹道忠有重大犯罪嫌疑,于是警方对其依法传讯,但尹否认其犯罪。细心的民警很快发现,尹道忠头部左侧有一处新形成的纵形伤口,其本人和家属均不能确切地说清楚刀伤形成的时间和具体位置。技术部门在鲁俭一家被杀现场提取了现场血迹,通过对血型和DNA的检验,认定现场遗留有尹道忠的血迹。经过10多个小时的反复较量,22日9时15分,尹道忠交待了自己一人杀人焚尸的过程,警方在其住房后的雪堆中翻出了作案凶器:一把斧子、一根钢管。

  现场勘查

  刑警发现口供有诈

  综合技术部门现场勘查的情况以及审查后搜出的作案工具和数量,审查组的干警们感觉除了尹道忠之外还有一名案犯存在,尹道忠只是把罪恶一个人承担了,因此审讯再次开始。24日下午3时25分,尹道忠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供述了伙同其兄尹道台(47岁)杀死鲁俭一家后焚尸灭迹的全部犯罪事实。

  经过侦查,尹道台在得知案情败露后已经畏罪潜逃。2月25日8时35分,经过秘密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尹道台要在灯塔火车站与其女儿接头,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干警们立即赶到抓捕地点。9时15分,伪装成工商人员正欲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尹道忠出现,干警们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摁倒在地。

  案情大白

  雇凶不成亲自上阵

  根据犯罪嫌疑人尹氏兄弟交待,2003年6月,尹道忠领着几个人在灯塔邵二台附近几个铁厂卸废铁挣钱。鲁俭看到其生意后,将其装卸废钢铁的生意抢了下来,由此引起了尹道忠的不满,遂产生杀人的动机。尹道忠就告诉自己的哥哥尹道台,想花6000元让其找几个人报复鲁俭,但是尹道台没有找到人,于是自己就决定亲自出马。2月21日,哥俩通话后,尹道台从沈阳坐火车于晚6时03分来到辽阳灯塔。近7时,尹道忠和尹道台分别持斧头和铁棒来到鲁家。尹道台骗开房门后,二人进屋将鲁俭一家三口杀害,后放火焚尸。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特派辽阳记者 胡庆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