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湘潭干部绩效考核动真格 5名县处级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3: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 昨日上午,湘潭市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暨2003年度绩效考核讲评会,5名认定为“不称职”的县处级干部被当场免职,另有13人受到诫勉。

  “违纪、内耗、能力差”导致被免职

  据了解,此次湘潭市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中被免职的5人中,1人为正职,4人为副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的讲评会指出,“违纪、内耗、能力差”,是导致被考核单位和个人等次靠后的主要原因。

  讲评会透露,该市市委党史办、市志办尽管挂了两块牌子,但为一个单位,只有10多人,该办副职和一把手严重不团结,闹到最后连一个会议都开不拢;该市某单位内部管理混乱,有12名干部被市纪委立案查处,其中涉及到班子成员就有3人;有的单位几年来小金库累积到100多万元;一些单位工作虽然完成了,但比较平淡,没有什么特色;少数领导干部缺乏责任感和危机感,把很多时间消磨在牌桌上、池塘边、歌厅里,缺少亲民、利民、为民的思想。

  “重要的是建立一种赛跑机制”

  对领导干部实行绩效考核、奖惩兑现,这在湘潭市还是第一次。这个机制的建立,受到老百姓和领导干部的普遍好评。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立这种绩效考核机制,关键不在于一次硬要免掉多少人,主要是要建立一种“能上能下、能官能民”的科学机制,使领导干部真正求真务实。对于免职下来的同志,只要工作业绩突出,完全可以重新提拔使用。这种机制要不断探索、完善,继续坚持下去,从而达到“四个结合”,即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和群众评价相结合、系统考核和部门考核相结合、动态考察和目标考察相结合,搅活用人机制这塘水。(刘炬)

  相关链接

  湘潭市绩效考核免职官员名单

  市委党史办主任、市志办主任周纪青

  市委党史办主任、市志办副主任冯国志

  市物价局纪检组长潘昌华

  市商贸发展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党委委员胡建民

  市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彭跃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