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三月将开通欧美澳三大洲的三条国际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7:04 辽沈晚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兴琳 孙泽锋实习生孙哲报道 沈阳市3月份将递出三张城市名片:分别送往欧洲的法兰克福、美洲的洛杉矶和澳洲的悉尼,换句话说,沈阳到这三地的国际航班将陆续开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这三条国际航线采用“捆绑式联程”,即两架飞机共用一个国际航班号,分别执行国内段和国际段,旅客可在沈阳口岸办理随身行李海关出境手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票到底,在北京无需提取托运行李,中转待机时间均在3小时左右,比较便捷。

  开通航线

  架起空中丝绸之路

  开通三地航线,沈阳也将因此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个开通三地航线的城市,架起了通往西欧、北美、澳洲的空中丝绸之路。

  民航东北管理局局长谭万庚介绍,到法兰克福的航班每周7班,到洛杉矶的航班每周4班,而到悉尼的航班则每周2班。

  沈阳市副市长赵长义说,如不包括新开通的三条国际航线,沈阳目前的国际航线已达到16条,而若干条航线还在沈阳市政府的策划中,如沈阳经上海到吉隆坡,沈阳经香港到台北,沈阳经北京到渥太华,沈阳经北京到伦敦的航线等。

  深远影响

  有助于经济腾飞

  如此大规模的开辟国际航线,对寻求经济新腾飞的沈阳意义深远。“缩短了飞行时间,旅客们终于可以从中转的劳顿中解脱出来。”

   “更重要的是,通过空中丝绸之路,沈阳递出了自己的城市名片,为外向型的沈阳经济装上了发动机。”

  递出名片

  有助于提高城市知名度

  在今年年初的沈阳市政协全会上,一部分政协委员在与副市长赵长义座谈时均谈到,不少外国人认识中国城市是通过国际航线开始的,国际航线有助于提高沈阳在国外的知名度。

  沈阳市长陈政高昨日也说,如果在法兰克福的机场出现一架标有沈阳航班号的飞机,那就是沈阳的一张名片,就是向这个国家宣传了沈阳。

  不仅如此,由于这3条国际航线连接的另一方都是交通枢纽,三条航线虽然是点对点的连接,但由于法兰克福和洛杉矶是西欧和北美地区最重要的国际枢纽机场,所以沈阳就等于拥有了通往西欧、北美地区任何一地的空中网络,达到接通一点联通一面的效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