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专题 > 正文

枯水期缺额200万千瓦 四川电力再次绷紧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5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今年电力供应仍将吃紧,枯水期电力缺额最高将达200万千瓦,电量缺口在3000—4000万千瓦时左右。”26日从省电力公司年度会上传来的消息,让正处于枯水期的四川再次绷紧了弦。

  2003年我省用电需求高速增长,主网售电量突破历史大关,达到539.33亿千瓦时。尽管限电60万千瓦,主网最高负荷仍冲至997万千瓦,日最高电量1.91亿千瓦时,均创新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省内售电量494.95亿千瓦时;丰水期“川电东送”累计完成81.61亿千瓦时,其中送华东22.68亿千瓦时,送福建1.06亿千瓦时,送重庆57.87亿千瓦时。

  据测算,我省电力供需季节性、结构性矛盾要到2007年才能缓解。2004年枯水期电力缺额在130—200万千瓦之间,电量缺口在3000—4000万千瓦时左右。全年主网售电量计划为600亿千瓦时,“川电东送”43.5亿千瓦时,其中售华东15亿千瓦时,与华中互换电量8.8亿千瓦时。

  副省长杨志文在会上强调,要抓好电力运行,确保电网安全,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坚持规划先行,加快电力发展;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构建电力市场体系。

  (本报记者范英)

  相关专题: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