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金山碧水友兰苑化粪池半夜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5:02 海峡都市报
爆炸现场已用帆布围起来
  本报讯昨日凌晨1时20分左右,福州金山碧水友兰苑平地冒出一声巨响。“地震了!”居民惊呼着,往外面一瞧,400多平方米的草皮掀了起来,铺路的花岗岩翻了起来,原来是14号楼和15号楼之间的花园下的化粪池突然爆炸了。

  “当时真的以为是地震了,爆炸时感觉楼房都在晃动,持续了四五秒。”15号楼业主陈女士说。爆炸后,她透过窗户往下看,花园里还冒着烟。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地点已经用帆布围了起来,花园原本的模样已经瞧不清楚。铺路的花岗石被炸裂,散落一地。草皮也掀了起来,树木被炸得东倒西歪,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抛出老远。路灯的灯泡和灯罩被震落,地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

  业主张先生指着一个重约几百公斤的水泥板说,“这么重的家伙都被炸飞了10多米。”

  居民们还表示,爆炸幸好发生在凌晨,花园里没有人,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14号楼业主林先生说,平时有不少小孩在这里玩耍,大人上下班也都会经过这里。

  “这个小区共有800多户居民,我们希望开发商拿出一个整改方案,否则住户太没有安全感了。平时小区里的一些基本设施经常坏掉,现在又发生这种事,我们都想问问工程质量会不会存在问题。”住户张先生提出疑问。

  对于业主们的疑问,万嘉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户中心主任胡瑶表示,爆炸的原因可能是化粪池里的沼气和别的什么物质发生了化学反应,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真正的答案,要需要专家来鉴定。物业部门已经着手处理现场,不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又找到该小区的开发商——福州市房地产经营总公司。物业管理部陈经理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立即派人过去查看,昨日上午,该公司的总工程师也过去了,并召开了紧急会议,但目前爆炸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他们会尽快拿出一个鉴定方案。这个方案的确定将有技术、监理、设计等部门参与。陈经理还说,具体情况还要问问该公司工程二部的陈舒经理。

  记者随后先后两次来到工程二部办公室,发现陈舒不在,拨打其手机,被告知正在市里汇报工作,此后就再也联系不上。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友兰苑爆炸点,发现10多个工人正在清理现场。物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将把化粪池挖出来,请这个小区的设计单位——厦门东北设计院的专家进行鉴定。

  (本报记者 林洪涛/游庆辉/实习生/王阿客/文/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