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推行推广安全套等六大工程遏止艾滋病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8日电(记者曹滢)从2004年3月1日起,中国云南省将全面推行“抗击艾滋病六大工程”,争取用5至10年的时间,彻底遏止艾滋病快速流行和蔓延的势头。这是云南省政府在2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这六大工程包括:净化社会环境防治艾滋病工程;在旅馆、娱乐等公共场所推广安全套工程;在吸毒人员中实施清洁针具交换和美沙酮替代治疗以降低毒品危害的工程;全民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工程;建立艾滋病监测治疗的关爱中心体系工程、艾滋病预防监测和科技攻关工程。六大工程总投资预计约5.2亿元人民币。

  1989年,在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国内地首次成批发现146例艾滋病感染者。截至2003年12月的最新统计数据,云南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4905人,艾滋病病人907例,已死亡558人。云南省7个县区已被列入全国防治示范区名单。

  与六大工程同时出台的《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办法》是中国第一部防治艾滋病的地方性法规,其中正式将推广安全套和清洁针具交换作为防治制度加以确立,为在高危人群进行行为干预提供了执法依据。另外,云南省首次从政府规章的角度,规范了各级政府防治艾滋病的工作职责。并成立艾滋病防治领导机构,涉及公安、卫生、教育、监察等十余个部门,保证工作有机构,办事有人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