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挪威遇害追踪 死者亲属将赴挪威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7: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福建消息 昨日上午,当地记者与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再次来到遇害者家中,告诉家属一些从挪威国内传来的消息。同时挪威国内最大的报纸《VG》(译作《事件动态报》)看到有关报道后主动与当地联系,将挪威国内关于此案一些鲜为人知的消息,通过《东南快报》告诉中国的读者。昨日下午,吴、余两家亲友接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的通知,5名亲友可以办理签证赴挪威办理死者的后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余宁燕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的通知,他和余宁燕的叔叔、姑丈及吴宇航的父亲、母亲可以到挪威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赴挪威办理死者的后事。他们到达挪威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会协助他们处理相关的事宜。余父说,两个孩子出国后,双方的家庭都因此背负了沉重的债务(每家十几万),现在去挪威处理孩子的身后事,大约需要10万元人民币,这对于两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希望有人能帮帮这两个不幸的家庭。随后记者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取得联系,协调此事的陈伟告诉记者,按照惯例,原则上这些费用是由亲友们自己承担的,大使馆可以派车接他们,如果需要,还可以联系酒店和餐馆。当记者告诉他,双方的家庭都很困难时,陈伟表示,可以与挪威政府有关部门联系,请挪威官方协调此事。

  挪威当地最大的报纸《VG》新闻中心负责采访此事的卡特林娜·李告诉当地记者,该报愿意与当地合作,共同对该事件进行报道,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将得到的消息通过《东南快报》告诉中国的读者。

  通过卡特林娜·李,记者得知,挪威萨尔普斯堡乐器学院是通过丹麦的一家中介机构向中国招生的,这家中介机构名叫斯堪的纳维亚中国商业文化交流中心,该中心是由一名华人开办的。学校通过该中心向中国招生,每招一个学生要向该中心交纳3000克郎费用,可是去年学校通过该中心招收了30多名中国学生后,发现这些学生不符合招生要求,他们没有一定的英语和音乐基础,同时学校发现该中心向学生们收取了除了学费以外更多的费用,因此学校和该中心中止了合同。通过《VG》,记者与中介的华人老板取得联系得知,他帮学校招了30多名学生,但是学校还没有将钱给他,最近他正在着手处理这件事情。

  (刘珺 魏敏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