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政府清理“三类车辆” 300车辆被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6:50 山西日报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曹秀娟) 今天上午9时,在太原市物资再生利用公司院内,随着两辆挖掘机的启动,第一批符合拆解条件的310辆摩托车、60辆汽车被倾轧、切割,进行了集中拆解销毁。这标志着太原市清理整顿“三类车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类车辆”是指无牌无证、非法拼装和报废机动车辆,这些车辆在社会上的大量存在和上路行驶,严重影响到了太原市机动车辆管理秩序,影响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和山西省政府集中清理整顿“三类车辆”的办法和通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年初成立了清理整顿“三类车辆”领导组,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从1月20日集中清理整顿之日起,交警部门通过日常管理、组织夜查、集中整顿等多种形式组织警力,对上路行驶的“三类车辆”进行了查扣。同时,对驾驶无牌无证、非法拼(组)装车、报废车的驾驶员,依法从重进行了处罚。从此项工作开始到现在,共查扣“三类车辆”1390辆。

  为防止查扣的“三类”车再次流入社会,太原市交警支队明确了治理整顿“三类车辆”的工作纪律:严禁私放查扣“三类车辆”,违者给予严肃处理;拆解销毁车辆时,要有公安交警部门、质监部门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部门三方签字;对查扣的“三类车辆”要实行严格的登记和封存制度,并进行分批集中依法拆解销毁;建立了举报制度,接受广大群众对“三类车辆”情况和清理整顿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在今天上午的“三类车辆”集中拆解现场会上,太原市常务副市长张璞强调,下一步将在继续加大对“三类车辆”查处力度的同时,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彻底取缔制造拼装车辆的黑窝点,防止和杜绝报废、拼装车辆流向社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