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科技攻关投入已超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汪涌)我国已投入18.6亿元资金用于奥运科技项目的攻关,并已有一批重大科研成果投入应用。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人29日参加“北京奥运工程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说,申奥成功后,由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牵头,联合教育部、国防科工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11个部门,共同启动了“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并在2002年成立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简称奥科委),为奥运会各项建设提供高层次的科技咨询,推动奥运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

  按照“需求导向、集成创新、重点突破”的原则,奥科委重点围绕交通、洁净能源、环保、奥运场馆、信息通信、奥运安全、运动科研等方面,选出10个重大专项167个项目的249个课题进行支持,已落实的总投入达到18.6亿元,其中政府各部门拨款达到7.54亿元。

  他介绍说,奥运科技项目进行以来,已有一些项目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并已在奥运场馆的筹建中应用。2月25日,重点支持项目之一的“奥运绿色建筑技术标准及评估体系研究”通过了项目验收,这项由清华大学江亿院士主持,汇集了全国40多位专家,历时14个月的研究成果,是我国第一个专门的绿色生态建筑评估体系。这一成果已在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中得到初步应用,还将为制定奥运场馆改扩建指南以及奥运村建设等提供依据。

  此外,包括同日本合作研究开发的“交通智能管理系统研究”等一批重点科技项目将在奥运会前投入使用。(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