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闯京城欲挣大钱碰壁 “有志青年”踏上犯罪歧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0:05 新华网

  一名抱着出人头地想法来北京奋斗的青年,在连续3天没有找到工作后,原有的自信全都丧失了。在沮丧的情绪里,原来本分老实的他竟然铤而走险,抢劫、强奸了一名女子,结果在这个他梦想着的城市里锒铛入狱。

  23岁的田义尽管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学手艺倒是很有悟性,在吉林老家,他的收入颇丰。年轻人总是希望到大城市闯闯,田义踏上了前往北京的道路,2月24日,当他从北京站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来,高楼大厦让这个农村孩子眼前一亮。田义一脸幸福地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感觉:“那是一种眼前全是希望的喜悦,感觉北京挣钱的机会随处都有,浑身都是劲儿。”

  田义在老乡的亲戚家住下,第二天一早就急冲冲去找工作,连着3天都没找到工作。看了那么多的招聘广告,对自己充分自信的田义开始失落,“招聘人员的许多硬性条件我都没达到。看着带来的钱渐用渐少,找工作的心情也就越急。北京真够大的,我感到特别迷茫了”。27日晚,也就是田义来京的第四天,找工作的挫折让田义完全丧失了自信。他沮丧地在大街上溜达着,琢磨着第二天就回家,可是他又不甘心就这样一无所获地离开北京。

  当时已经是28日凌晨3时左右。他看见几个衣着时髦的女孩还在大街上走着,从她们的打扮上,田义估计她们是刚下班的歌厅小姐,“绝对很有钱”。于是,他悄悄地尾随了两名女子,伺机下手。十几分钟过去了,她们已经走到了偏僻的小路上,田义没有行动的勇气。两名女子在他的“犹豫”中躲过了一劫。田义想放弃冒险的想法,就在这时,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一名女子的化妆包掉在地上,女子弯下身去拣拾散落一地的化妆品。

  田义随即走了过去。面对这样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这名女子的眼神充满了惊恐。而这种惊恐让田义找到了“自信”,他的口吻也变得强硬,恐吓对方交出手机。他抢走了这名女子的三星手机和500多元现金,还强暴了她。

  几分钟后,恢复理智的田义突然觉得后怕,便狼狈地越墙而逃,可他随即碰上了巡逻的东直门派出所的民警。看到他神情紧张,民警当即上前盘问,说不出手机号、手机型号的田义最终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审查。心理崩溃的田义沮丧地供认了刚刚抢劫、强奸一名女子的经过。田义说,在整个作案过程中,他其实也很紧张,之所以最后能得手是因为事主没有反抗的胆量。被抓以后,他的脑子里一直在盘绕着这样一个问题,“我当时怎么就这么冲动呢,我该怎么向我的父母交代”。在离开父母的时候,田义曾经向老人保证自己一定在北京混出个人样来。他的父母都是本分人,自己实在没脸再见父母。(通讯员李慕子记者周明杰):(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