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关注“安全GDP”

      政府在业绩评估时不仅要讲“GDP”,也要考虑“环保GDP”,还必须考虑“安全GDP”。围绕“安全GDP”建设,我初拟如下两点建议:1、由大中城市统计部门及安全减灾部门(或协会)等共同起草综合减灾观念下的多灾种灾害数据,确立安全减灾损失指数,建立有效的城市灾情数据库;2、建议经济学家及城市管理者更多地关注安全减灾态势,开展“安全GDP”的研究,使“安全GDP”为城市防灾减灾实践服务而奠定科学及决策基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 ——新京报,作者:金磊

      摘掉行业协会的“官帽”

      当前国内行业协会多达3万多家,许多行业协会表面上打着“服务”的旗号,暗地里却从企业身上“揩油”,更有假行业协会大搞非法行为者。究其原因,我国目前的行业协会并不是由市场主体来组织的,而是政府部门采取种种手段操纵控制着,因此有人称之为“戴着市场的帽子,舞着政府的鞭子,坐着行业的轿子,拿着企业的票子,供着官员兼职的位子”。行业协会必须加强自律,而有关部门也必须加快改革步伐,使行业协会实现真正的“政会脱钩”。

      ——京华时报,作者:单士兵

      “唯新主义”于国何益

      如今某些地方的官场盛行一种“唯新主义”现象。所谓“唯新主义”,就是新的“两个凡是”——凡是新的就是好的,凡是新的就要紧跟。在“唯新主义”指引下,一些地方新官一上任,就要发表新思想,研究新措施,增加新投资,开办新企业,开发新项目……“唯新主义”的本质是一种新的为官之道:官员想在短短的几年任期内搞出政绩,惟有搞“短平快”才能成功。这样的“唯新主义”,于国于民何益?

      ——中国青年报,作者:杨学武

      消除“吃”恐惧

      最近一段时间,问题食品隔三差五地被曝光,早已把人们的目光集中到一个话题——食品安全:究意吃什么才能安全?因为在“问题食品”的名单上赫然出现了金华火腿、太仓肉松、平遥牛肉等享誉中外的知名品牌!完全可以这样说:消费者“吃”的恐惧不除,食品行业永无宁日。

      ——市场报,作者:里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