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正式参股山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1 半岛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酝酿已久并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中航参股山航一事终于尘埃落定。2月28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山东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与山东航空集团三方,在济南签订了股权转让与合作的有关协议。成本高、航线少这两大长期制约山航发展的瓶颈,将随着山航有了战略合作伙伴而被打破。

  山航的股权转让计划是2003年下半年开始启动的。据了解,山航本次股权转让的基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思路是“两个转让一个增资”,即山航集团与山航股份部分股权同时转让,股权转让与增资配股一起办理。

  据透露,山航此次股权转让比例较大,保守估计中航也能成为山航的第二大股东。

  两家合作可实现战略互补。目前,中航拥有总资产600多亿元,在航线资源、代码资源和市场规模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而山航虽是地方航空的主要领头羊,但其拥有的110多条航线却绝大多数是国内支线。中国航空集团党委书记李家祥介绍,中航入股山航后,山航的名称不变,法人和独立地位也不变,但在资源等方面和中航进行整合。

  李家祥认为,中航参股山航后可产生积极效益,两家每年可在销售市场得到效益1亿元以上,对山航来说,保守估计每年可节约成本1000多万元;同时在航线不增加的情况下,山东有了更多“空中桥梁”,比如济南到日本大阪的航线就因中航参股山航而正在运作,济南机场和青岛机场也将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机场。

  据悉,山东民航市场目前基本是山航和东航双雄并立,但随着中航杀入山东并和山航携手,山东民航市场竞争格局发生了改变,今后,山东人不但飞世界更方便了,还将在票价上享受更多实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