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700特警深圳严打两抢 120天不辱使命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綦伟 通讯员杨军 王华平) 去年1至10月份,广东省刑事发案总数达42万多起,案件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地区刑事案件尤其是路面“两抢”案件急剧上升。去年11月4日,被誉为“岭南特警队”的武警广东省总队第四支队近700名官兵,奉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之命,奔赴深圳宝安协助打击“两抢”。昨天,该支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广州驻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四支队支队长欧光强上校告诉记者,四支队参加这次任务,主要是协助公安机关在深圳宝安区打击路面犯罪,执行武装巡逻,追捕、搜捕犯罪嫌疑人等任务。兵力重点放在旧屋村、插花地、区际结合部、立交桥等治安重点、乱点地区,共出动兵力69589人次,巡逻里程109749公里;协助打掉犯罪团伙14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89人。

  另据了解,在深广两地“两抢”严打期间,武警广东总队一、二、三、四、八、广州、深圳市支队等六个支队抽调出1600名余名精兵强将。这是该总队成立以来,投入兵力最多、历经时间最长的一次严打行动。4个月来,共出动兵力30万余人次,官兵巡逻里程累计百万公里,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800多人,查获各类非法摩托车、汽车30000余辆。路面双抢发案率平均下降80%。

  -特警风采

  解救被拐女

  去年12月10日中午,四支队在松岗执勤的战士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其妹和一名女子在11月上旬被不法分子从广西诱拐至深圳,接报案后,4个巡逻组的兵力协同公安干警和治保人员赶往一旅馆,破门而入,当场抓获3名(2男1女)犯罪嫌疑人,解救出被拐骗的2名少女。

  围捕绑匪

  去年12月13日,黄田执勤分队接到报告,有6名涉嫌绑架、勒索、吸毒的歹徒在后瑞村某出租屋现身。当日晚上11时许,作战小分队与干警将该出租屋包围。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在四楼,官兵迅速冲向四楼,敲开房门,房内灯光突然熄灭,作战小分队队员同时扑向房内的4个黑影,将其制服。之后,官兵们在房间里搜缴出手枪、砍刀等物。

  查缴黑枪

  今年2月12日晚上9时许,公明执勤点武警官兵在长春路动力城的士高附近执勤时缴获了已上膛的自制霰弹枪2支。当晚,官兵们发现一可疑车辆,正驶入的士高停车场,官兵们配合公安干警将车内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随后在该车上搜出自制霰弹枪2支,砍刀3把等作案工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