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公证处全国首开先河 面向社会公招公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庞山岚) 昨日,重庆市公证处在全国首开先河,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证员助理等工作人员,吸引了数百求职者前往应聘,现场十分火爆。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过道上、楼道里站满了应聘者,他们在填好招聘表后排队等待面试。一名来自大渡口区的求职者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已两年了,现供职于一家律师事务所,听说公证处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证工作人员,便赶来报名应聘。她认为,随着社会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加入了WTO,公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据悉,市公证处此次招聘将在数百名求职者中挑选出4名公证员助理、3名公证接待员和3名公证拓展员。由于公证员助理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公证人员调查取证和现场监督、勘验等,因此对应聘者的要求很严格甚至有些苛刻。他们在通过面试、复试进入公证处后,还要经过3年的考核并通过全国公证员资格考试后才能最终成为公证员。

  市公证处有关负责人称,目前,重庆市共有公证人员200余人,而市公证处仅有20多人,公证人员的偏少和公证业务的急剧增多造成了“粥多人少”的局面,因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证工作人员,一来是为重庆公证业的发展储备人才,二来是从中挑选出更优秀的公证人才。此前,公证处需要工作人员一般都由司法局直接指派法律人员来任职,这次推行社会公开招聘也是公证改革的一大创举和实践,对重庆市公证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据介绍,近年来,具有帮助当事人进行资格审查、预防纠纷、证据保全等鲜明特点的公证已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去年一年,重庆市公证处办理的2万多个公证事项中,国内民事公证的事项就达8000多个,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市的民事公证事项才只有10多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