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两大主流车市面临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蒙迪欧上逼雅阁下压宝来花冠下周一上市冲击中档车市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昨天,刚刚在桂林上市的长安福特新款蒙迪欧样车正式抵达广州市场,长安福特广州经销商在广州瀚福汽车销售公司举行隆重的新蒙迪欧广州地区上市仪式,2.0升尊贵型售价2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98万元,2.0升经典型售价20.98万元,即日开始正式预订,广州瀚福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仲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批消费者有望在3月份正式拿到新车。

  世界知名品牌、国际同步车型,新款蒙迪欧超低的售价对国内中级车和中高档两个市场都带来巨大的冲击,20.98万元的价格上逼新雅阁下压宝来,国内两大主流车市场:中高档车市场和中级车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价格竞争狂潮。君威推出豪华版接阵

  蒙迪欧是福特在欧洲的主力车型,全球销量更是突破250万辆,是福特旗下的第一款世界车,以福特的品牌,蒙迪欧的实力,再加上本次低姿态的价格出击,相信对国内的中高档车和中级车两大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国内中高档车市场一直由新雅阁、君威、帕萨特、蓝鸟等车型把持,其2.0升车型目前价位大多集中在23万元左右,除了全新换代的新雅阁之外,大多数车型在性能上并无多少出彩之处,车型选择较少是维持市场平衡的主要原因,新款蒙迪欧的低价出击,不仅在价格上拉低了价位,同时也增加了市场的逐食者,对市场的冲击不言而喻。

  就在新款蒙迪欧价格发布的第三天,上海通用汽车也宣布推出别克君威2.0的豪华版车型正式接招,别克君威2.0豪华版在原君威2.0的基础上增添了双层电动天窗、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高级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7项豪华配置,改变了君威2.0普通版单打独斗的局面,新款蒙迪欧上市所带来的冲击由此可见一斑。而上海大众帕萨特、广州本田新雅阁以及近年来受这些车型竞争走势一直一般的新蓝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新雅阁此前市场上频频出现的大幅加价之风也开始好转。高尔夫下调1.5万元迎战

  中高档车市面临恶战,也直接下压影响了中级车市场的竞争,蒙迪欧2.0经典型20.98万元的售价对宝来、阳光、高尔夫等国产中级车市场也带来了极大的价格压力,由于这些车型大多排量在1.6或1.8之间,价格也接近20万元左右,所以车身紧凑、大气的蒙迪欧2.0升经典型的推出,影响力不可小视。

  就在新蒙迪欧上市第二天,一汽大众高尔夫就仓皇应战,宣布高尔夫系列车型降价1.2万-1.5万元,由于时间仓促,连具体车型降价幅度也未最终公布给市场,经销商只得暂停对这款车型的销售。花冠上市后面堵截

  国内中级车市场面临的震动还不止蒙迪欧的压力,除了蒙迪欧之外,2月23日,丰田花冠也将驶下生产线。作为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花冠的到来将影响正在销售的中级车,伊兰特、凯越、高尔夫、福美来、宝来等都是花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前有蒙迪欧,后有花冠,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压力着实不轻。

  和经济型车的竞争相比,国产中高级车似乎还未进入状态,但这一状况很快会随着蒙迪欧、花冠的先后上市而彻底改变。在丰田家族花冠是非常成功的车型,现在国产的是其第九化车型,它的上市加上蒙迪欧在上面的挤压,将势必使老款车型大幅调整,同档位的宝来、凯越、阳光、福美来等车型构建的国内中级车市场座次可能要重排。(夏天/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