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客运快艇在浙江温州水域雾中相撞致一死十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5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 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温州市瓯江水面杨府山码头水域发生重大事故。一艘由洞头开往温州的“神龙9号”快艇与由温州开往洞头的“银山湖2号”在速度极快的情况下迎面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十人受伤的惨剧。当天温州和洞头的客运交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直到下午四点以后才逐渐恢复正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船相撞“神龙”受伤

  “当时我正透过窗口看风景。突然一个巨大的黑影飞快地压了过来,先是“嘭”地一声一艘船重重地撞了过来,接着那艘船上的水翼穿过了船舱,从船的中后部划了过去,船舱后部的六七扇玻璃窗都被撞破,碎裂的玻璃到处乱飞。”坐在“神龙9号”船舱内倒数第四排位置的余先生向记者心有余悸地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据了解,事发当时水面上有7级风力,并且雾很大。“神龙9号”快艇与“银山湖2号”相撞后,“银山湖2号”的船头直接插入了“神龙9号”的船舱。余先生说,由于他当时坐的姿势比较低,两船相撞时,水翼就离他头上几厘米的地方划过。如果他当时坐直的话,他的半个脑袋就没了,即使这样他的脑袋还是受了伤,缝了十几针,而他旁边的老人更惨,一只耳朵也被飞溅而起的玻璃给削掉了,整个人身上都是鲜血。“以后我再也不敢坐靠窗的位置了。”另一位乘客摸着胸口说。

  “神龙”船体的玻璃和座椅破裂歪曲,船舱内的10名乘客在碰撞中受伤,另有一名正在船上的厕所方便的女士不幸遭遇横祸,当场昏迷,随后不治身亡。“银山湖2号”虽然船头严重受损,所幸船上乘客只受到了惊吓,没有一人受伤。

  军人和医生挺身而出

  事故发生后,“神龙9号”船舱内一片混乱,许多妇女和小孩因为害怕都哭了起来。由于“神龙9号”被撞严重,客船后部开始进水,船上的工作人员组织指挥乘客转移到隔壁的“银山湖2号”客轮上。但是,猛烈的碰撞把“神龙9号”客轮上的舱门给卡死了。无奈之下,乘客只好从破损的船窗中爬到对面的船上。两船的乘客一会合,“银山湖2号”的船舱马上变得拥挤起来。伤员和乘客在一起,场面十分混乱。为了让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治疗,一位穿着军装的中校军官在人群中挺身而出。他一边指挥其他几名乘客给伤员腾出空间,一边维持船舱内的秩序。在救援船赶到时,他帮助工作人员把重伤员和老人小孩先送到救援船上,接着再安排轻伤员撤离。在撤离时,有几名年轻人准备通过爬窗口的方法,抢先逃到救援船上。中校军官一见,一把拉住年轻人的衣服,大声呵斥到:“你再挤我就把你扣留起来!”

  就在人群一片混乱的时候,广播里传出正在“神龙9号”厕所方便的一位女士因受到猛烈的碰撞导致当场昏迷。洞头县人民医院外科的陈海友医生,不顾身处险境,马上过去抢救伤员。陈医生检查了那位女士后,发现她的心跳和呼吸已经停止,瞳孔也开始不对称。由于船上抢救设施有限,为了给病人争取抢救时间,陈医生一直给病人做胸外心脏挤压术,直到该妇女被送上120急救车为止。

  客轮运输被迫调整

  据了解,几分钟后,海事部门的救援船只赶来,将所有受伤人员送到医院抢救。船体几乎完全破坏的“神龙9号”被拖到海运码头。

  由于事故造成两艘客轮受损,船运公司不得不调整随后几天的客轮运输。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