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党校今年将从六大方面深化教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孙承斌)为适应形势的发展,中央党校今年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在班次设置和学制、教学内容设计、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考核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党校校长会议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对完善教学新布局,进一步深化中央党校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长期的实践中,中央党校逐步探索、形成了符合党校教育特点和规律的教学新布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随着形势的发展,中央党校注意到,教学新布局的具体实现形式尚待进一步改进。教学中存在的培训和轮训两类不同班次的任务分工不够明确、教学内容“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的问题没有很好解决。2003年10月,中央党校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和反复讨论,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央党校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

  今后,中央党校将把培训班和进修班进一步区分开来,明确各自的定位、职能和分工。将具有培训性质的班次设在培训部,将具有轮训性质的班次设在进修部。在培训班和进修班内部,又根据不同领导岗位的不同要求区分出若干层次。根据需要不定期举办的各种专题研究班,也属于轮训(进修)类班次。

  同时,中央党校将根据班次的不同类别、层次和需要,分类分级设计教学内容。培训类班次按照“系统学习理论、掌握必备知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领导能力”的要求安排教学内容,进修类各班次的具体学习内容也有所差别。在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学习考核和教材建设等多方面,中央党校也将着手进行配套改革,并将进一步深化科研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