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榆次130余人就餐中毒 目前患者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20:4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1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昨日中午,晋中市榆次区130多名消费者在当地万家灯火大酒店用餐后,出现头疼、胸闷、恶心等不良反应,被紧急送往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卫生部门和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天该酒店正举办一个12岁孩子的生日聚会,负责此次聚会的总管任先生介绍说,最先感到不适的是坐在包间里的一位女士,她还没吃几口菜,就说头晕、胸闷,话音未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便晕倒在地,同桌的亲友起初以为她是心脏病突发,便拨打了“120”。就在这时,坐在大厅的另一位食客也晕倒了。直到这时,任先生才感到事情不对劲,立刻大声告诉所有宾客:“别吃了,饭有问题!”说话间,宾客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与上述两人相同的症状,一共27桌的宾客有一半晕倒在饭桌下。“事情来得太快了,要不是抢救及时,肯定出大祸。”想到当时的情景,任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得知“万家灯火”有人出现食物不良反应,晋中市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40多名防疫人员分成几个小组向患者了解情况,并收集患者的呕吐物准备化验。目前,大部分中毒者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该院儿科王主任说,儿科一共收治了40个孩子,其中30个症状相对明显,目前孩子们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可能是亚硝酸盐引起的食物中毒,医院已给孩子进行了解毒治疗。

  现在,事故发生地万家灯火大酒店已经停业,服务员全部被清理出场,防疫和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酒店内展开全面调查。据了解,“万家灯火”去年9月刚开张,平时生意很不错。当地警方有关人士称,这次事故情况严重,涉及人数多,还不能完全断定是由食物中毒因素引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