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州为京津唐建南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50 齐鲁晚报

  无棣碣石山水利旅游开发项目启动

  本报滨州3月1日讯 2月28日,滨州无棣碣石山水利旅游开发项目奠基仪式举行,拉开了历史文化名山碣石山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帷幕。

  无棣是山东的北大门,京津唐的南大门,随着滨博高速公路北延,威乌高速公路、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铁路的陆续开工建设,无棣的区位优势将日益显现。开发建设碣石山旅游项目,重现碣石山昔日的历史风采,加快旅游业的发展,主要目的是吸引京津唐地区的人员到此休闲消费,把无棣打造成京津唐地区的南部花园,以旅游业的开发建设带动二、三产业的快速发展。

  碣石山是鲁北平原上惟一的一座山峰,秦皇、汉武、曹操都曾登临此山。1700多年前,曹操率兵东征曾登碣石,写下了著名诗篇《观沧海》。碣石山还是国内罕见的第四纪火山中最年轻的山体,对于揭示鲁北平原、黄河三角洲的环境演变过程,追溯早期人类活动踪迹以及火山岩科研教学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碣石山蕴含着深厚的历史人文价值,而且具有独特的科学、地理价值,因而1998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

  2003年,无棣县聘请有关专家对碣石山旅游区进行了全面规划,目前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

  碣石山旅游开发项目共分三期完成,其中一期工程投资预算为6400万元,今年10月1日竣工。主要工程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碣石山山体绿化及碧霞元君宫等有关古建筑的恢复建设保护工程;二是库容320万方的碣石山水库的开挖、衬砌、蓄水和湖心岛、半岛等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三是规划区内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闻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