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抓好《行动计划》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4:4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行动计划》第七次协调领导小组会强调

  本报讯昨日,省委副书记、民工委书记陶武先在蓉主持召开了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第七次协调领导小组会议。陶武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抓好《行动计划》实施,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民工委副书记欧泽高,副省长柯尊平、张作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协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通过省级有关部门、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在资金筹措、“普初”和“普九”、项目建设、对口支援等方面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陶武先指出,实施《行动计划》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对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繁荣和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民族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对口支援县(市)必须把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要千方百计完成资金筹措任务,确保省级出资部门资金足额到位,强化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对各项资金进行集中安排,专款专用、严禁挪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制定和审核年度实施方案,加强对项目工程的监管,完善相关制度,把好质量关口,绝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和暗箱操作行为。

  “教育对口支援是一项长期任务,不是权宜之计。”陶武先强调,对口支援具体人员可定期轮换,但支援关系一定十年不变。要认真落实支教教师选派任务,按需、按时、足额选派高质量的支教教师,并不断充实支援内容,促进民族地区更新教育观念,引进先进的教学手段和管理模式,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进行表彰和推广,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关心、支持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

  (本报记者 徐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