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耕强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15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举行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春出席会议。

  夏耕在会上讲话强调,审计是保证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和民主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是保证国家和人民的钱财管好、用好的一道重要关口,是搞好宏观调控、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保证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真正做到廉洁高效的一个重要环节。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们要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关于发挥审计等部门的作用,以及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预算编制制度,完善预算编制、执行的制衡机制,加强审计监督”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严格执法,不断加大审计力度,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夏耕对今年全市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抓住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审深审透。他指出,一是要抓好财政决算执行审计。加强对财政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的审计和监督,促进公共财政体系的科学、规范、有序,推动财政改革不断深化。二是要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审计部门要加强对社会保障、农业、教育、扶贫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特别要监督专项资金是否真正使用到被扶持对象上。要重点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影响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的违法违纪问题。三是要加大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从预算编制、项目招标到竣工验收,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责任审计。逐步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和操作规范,建立健全财政财务收支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体系。五是要继续做好企业和金融审计。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理顺经济关系、保持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注意研究对策,保障改革的顺利进行。

  夏耕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审计机关的作用,自觉主动地支持审计介入重大项目、重大事件,保证政府投资准确到位,发挥效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对审计成果高度重视,亲自研究,提高审计成果的利用价值。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对妨碍阻挠审计执法的要严肃处理。(本报记者何君)(来源:青岛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