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家周:钢材市场“最忙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人物档案:郁家周,1947年生,临沂市九曲镇郁九曲村村民。1968年参军,1972年复员。复员后,曾经当过工人,做过小生意。1994年,九曲钢材市场建成后,他应聘到市场当了一名安全员。

  如果不是戴着“值勤”袖章,人们可能会把他当成一个打工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6日上午8点,记者在人来人往的临沂市河东区九曲钢材市场看见郁家周时,他正在调处一起小纠纷。原来,两辆来拉货的货车“擦肩而过”,其中一辆车被刮掉了一块漆。一方索要400元赔偿金,另一方不愿意给。老郁将索要方拉到一边:“车子擦了,双方都有责任。你看,现在市场上这么忙,谁也耽误不起工夫。你们都退一步,赔偿金再减一减,行不行?”劝完索赔方,老郁又将另一方拉到一边劝了几句。三下五除二,不到5分钟时间,双方握手言和,一度被堵塞的交通又恢复了畅通。

  今年57岁的郁家周,已经在市场当了10年的“安全员”。九曲钢材市场是全国第二大钢材市场,每天有上千辆车、上万人进进出出。防火防盗,调解纠纷,保障道路畅通……在这样一个大市场当“安全员”可不容易。这不,西边门口又堵车了。老郁急忙赶过去疏导交通。

  钢材市场有21个“安全员”,老郁是“资格”最老的。他经历的酸甜苦辣也最多,被称为钢材市场“最忙的人”。老郁每天要在市场内转20多圈,一天转下来就是30多公里,回到家累得动都不想动。尽管离家不远,但10个春节老郁从来没有在家过。

  老郁忙得像个旋转的“陀螺”,拿不出专门的时间和记者交谈。这不,看到江苏滨海县老客户林文通,老郁赶紧过去打招呼,询问情况。见记者来采访,老林指着郁家周说:“他们很敬业,很认真。有他们在,我们感到很放心。”

  本报记者 吴允波 汤序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