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鱼整体规划农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5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杨发维、通讯员殷先俭报道:2月27日,嘉鱼县出台硬性规定:村镇没有规划不准建房。

  此规定打破了千百年来农村建房“亲靠亲,户挨户”的分散建设模式,使农村建房变分散为集中,逐步向“居住圈”、“文化圈”、“经济圈”的方向发展,以加快全县城镇化建设步伐。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过去农民建房选址大都以便于交通、便于生产劳动为首选因素,有的就在老宅基地上原址复建,建房规划、管理基本上处于无序状态,农村的行政、卫生管理和文化活动受到限制。

  今年,嘉鱼组织城建、土管等部门,从长远、科学的角度编制和修订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村城建、土管站所负责人到“花园村庄”嘉鱼县官桥镇官桥8组参观学习。

  前些年,官桥8组在付出了上千万元的“学费”后,对农民建房重新规划,建成了别墅式农房,道路、绿化、文化娱乐、交通通讯设施一应俱全。嘉鱼县潘家湾镇也在4年前出资10万元,邀请省里专家对村镇建设进行重新规划。根据专家意见,该镇九湾村已建成了92户的“中心村”。到去年底,全镇按规划配套的村镇硬件设施基本建成,已有80%的村通了水泥路,污水排放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娱乐等设施大为改善。该镇的村镇建设正逐步由单一功能向融生产、交换、服务、消费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农村模式转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