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引进摇珠机,摇号确定执行标的物的评估、拍卖机构 摇着谁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轻轻压下按钮,在透明的玻璃器皿里,标有数字的黄色小球开始“上蹿下跳”,这一常在“体彩”或“福彩”项目出现的画面,昨日,出现在庄严肃穆的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上图)。

  下午3时许,在金水法院执行标的物摇珠评估、拍卖仪式现场,来自全省的5家评估行、7家拍卖机构的20多位代表济济一堂。一个普通的评估、拍卖会为何有这么多家业务单位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是不是这次标的物要5家评估行、7家拍卖机构平分?当近半个小时的摇珠过程结束后,这些疑团才慢慢解开。

  在这次活动中,这些评估(或拍卖)机构都有属于自己的序号(不止一个),此序号称为评估(或拍卖)机构的固定代码,当某一个案件标的物需要评估(或拍卖)时,先将此标的物登记,然后以摇珠方式确定评估(或拍卖)机构,所摇号码与某一评估(或拍卖)机构固定代码相同时,该评估(或拍卖)机构即接受了该笔业务,当即领取委托书,并登记签收。最后,针对9个案件的9笔业务,5家评估行各有所得,其中一个取得了3笔评估业务,但在7家拍卖机构中,仅有两家取得了本次140万元标的物的拍卖业务。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金水法院副院长闫之璞说,长期以来,在执行标的物的处置上,金水法院固定使用一家评估行和两家拍卖机构,这样运作很难避免人为因素,从而导致腐败现象的产生。为了纯洁执行干警队伍,从今以后,每次执行标的物的评估、拍卖都要采取这样的方式,同时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记者 赵珊/文 闫化庄/图)

  线索提供 党玉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