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京津环渤海经济圈处于争论阶段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二OO二—二OO三)中国城市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首席科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牛文元说,目前京津环渤海经济圈还属于争论和没有定论的阶段。

  牛文元说,现在中国的珠三角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已经形成,但京津环渤海经济圈还属于争论阶段。他说,珠三角经济区处于一个省份内,在协调、统筹方面有优势;而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角经济区牵涉到上海、浙江、江苏“两省一市”之间的关系,这个关系处理起来就有一定的难度,虽然有一定的协调机制,但落实到成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平台,这个协调机制还在形成中。

  “而京津环渤海经济区还处于一种争论的状态”。牛文元说,这个区域牵涉到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几个地区,发展的难度更大。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情况也确实如此,仅仅是北京和天津之间的战略联盟目前也还没有达成,机场、港口还不能共享,很多基础设施等还处于分割状态。

  他说,根据我们的判断,目前经济区发展的成熟度正处于由南向北逐渐展开的过程当中。但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大、中国统筹整合能力的加强,以及我们对于组团式城市群认识的深化,这些问题都会得到初步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