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53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张建平、陈芳、谢登科)肩负神圣的使命,带着亿万人民的嘱托,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从1日起陆续抵达北京。

  清晨7时18分,由呼和浩特开往北京的K90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1号站台。与去年一样,内蒙古代表团的代表们又一次成为首批到达北京的全国人大代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身着民族服装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校长乔守玮代表,刚下火车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以往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人大代表这个荣誉。其实,人大代表这个称呼后面更多的是责任,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就要更好地反映人民的心声。”会前,乔守玮与其他4名全国人大代表组成联合调研组,奔赴医院、工厂、学校,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群众心声。这次她准备提交支持边远牧区、农区学生义务教育等议案。

  上午10时55分,广西代表团乘坐的航班准时抵达北京西郊机场。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林繁一下飞机就向记者吐露心声:“过去的一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气势恢宏的一年。一年时光短暂,一年成就非凡,成绩来之不易。身为全国人大代表,最令我感到神圣与光荣的是今年将参与和见证对宪法的修改。在新的形势下,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取得的经验用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非常必要。我一定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履行好自已的职责。”

  “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平时就要履行好职责。”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射阳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姜德明身患癌症。尽管身体有着太多不便,但他始终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头,提出多份有深度的议案。当他从报刊上看到农民工讨不到工资、无法回家过年、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的消息后,觉得应尽快从法律上给农民工以保障,于是提出了“关于制订农民工权益保护法的议案”。他说:“责任如山。议案中直接提到的数据只有几百个,可它们是从上万个数据中提炼出来的。”

  陕西、河北、福建、云南、海南等代表团也于1日抵达北京。在代表团驻地,记者看到,代表们正抓紧利用会前短暂时间,有的熟悉议程,有的正在完成议案的最后文案工作。按计划,其他代表团将于2日抵达北京。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900多名代表将出席这次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