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择校生数量不得超过实际招生数的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55 大众网

  严格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

  本报济南3月1日讯(记者 徐静)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针对目前教育收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省要坚决治理,特别强调对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严格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我省去年对中小学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和解决乱收费问题557件,清退违规资金1567.7万元,对46名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但治理教育乱收费仍然是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点和难点。

  今天的会议要求,建立和完善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突出强调,必须在确保原有招生计划不减少并有所增加的前提下,允许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但要严格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且择校生数量不得超过实际招生总数的30%。

  严禁基层政府向学生搭车收费或挤占、平调、截留、挪用学校的收费收入。严厉打击非法编印、订购、销售、使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等行为。中小学学杂费必须全部用于中小学公用经费,严禁用于发放教职工工资、津贴、补贴、福利和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开支,严禁挪用中小学学杂费平衡财政预算。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尤其是加强对收费和财务状况的监管,未经批准乱收费和违规擅自集资或变相集资的,责令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其办学许可证。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