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赶集”华交会 ——华交会首日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惟见习记者张晓鸣

  第14届华交会预定上午9:30分开幕,但昨天上午9时,各种肤色的外商手持护照和申请表来到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广场的办证大厅,等待办证入馆。排队的外商队伍一直排到了大厅门口。外商选在华交会开幕当天来赶“早集”,显示出上海外贸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强大。

  外商中意华交会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印度人苏瑞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作为香港一家公司董事的他,从1993年开始每年都来参加华交会。作为华交会的常客,只见他非常熟悉地和几个商家代表打招呼,询问起价格行情来也是熟门熟路。据他介绍,今年他们公司为华交会准备了2900万美元的定单,这个数字比1993年时的500万美元定单增长了许多。

  而今年第一次来华交会的荷兰商人Lamers先生,对展览的第一印象也很不错。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原来主要从东欧进口商品,现在则打算在1年半的时间里转向中国市场。他希望通过华交会,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里,了解中国商情,并和中国供货商建立长久的合作。

  品质服务提高

  除了以往公认的价格优势,外商普遍认为,现在中国的商品更美观,质量更好,竞争力大有提高。

  一家经营电子钟表的公司展出的一款电子钟样品,昨天上午开展没有多少时间,就被好几位外商相中。外商觉得这款电子钟外观小巧现代,抢着想把样品带回去。看到这个场景,公司的负责人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产品得到了外商的肯定,发愁的是他们只准备了两个样品,不能完全满足外商索要样品的请求。他表示,他们会在华交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把样品寄给外商。他们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外商的好感,一位外商当场决定预定6万个电子钟。

  来自英国的Tressine先生,在英国经营一家面向英国本土的网上邮购公司。他的许多商品,如宠物用品等,都是从中国进口。和中国市场打了几年交道的他认为,中国商品的质量每年都有显著提高。更让他满意的是,中国商家现在已经学会根据国际市场的需要主动开发产品,与国际接轨。而在一些细节上,会说英语、能够和他直接交流的中国商人,也多了许多。他幽默地说,下次不需要带翻译,“单枪匹马”就可以来闯荡中国市场了。

  上图:胸前挂着红色的来宾证,手里拉着拉杆箱,许多外商刚下飞机就直接来到了交易会现场。

  本报见习记者刘栋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