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呼朋唤友进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3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日本住友、香港中骏联手成立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预计今年有1400台住友挖掘机从厦门销往全国柯达第三生产厂昨日海沧试投产,带动加工出口作用明显

  本报讯(记者张小燕)昨日,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建机集团,与香港中骏集团合资成立的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预计今年从厦门销往全国的“住友”品牌挖掘机将达到1400台,销售额将达到12亿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2002年起,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市场。住友认为,这个巨大需求将会保持相当长的时间,预计会达到每年4万台左右。自1994年以来,住友挖掘机在中国市场销售均委托香港中骏,销量从最初的7台上升到去年的1000台。但是,住友并不满足。经过一番磋商,新公司最终得以在厦门如期开业。据了解,这家落户于集美区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住友占有股份51%,中骏占有49%。日本方面希望今年将销量提升到1400台,并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

  据住重中骏有关人士介绍,厦门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城市之一,投资环境非常理想,市政府给予的支持也很大。如果销量达到2000台的时候,还将在厦门建设生产基地,降低生产成本。

  住友建机集团是住友集团旗下一家专门从事工程机械开发和制造的公司,主要产品有液压挖掘机、沥青摊铺机、废品再利用机械等。

  中骏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公司立足于厦门,投资中国内地市场,现已成为一家集实业、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

  据悉,已有3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厦门投资了55个项目。

  本报讯 (记者 赵立) 柯达(厦门)有限公司位于海沧厦门出口加工区内的第三个生产厂昨日试投产。

  这个生产厂投资3000万美元,专业生产一次性相机。该项目从引进到投产,进展格外迅速,厂房的建设只有几个月,2月9日厂房交付使用后,立即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现已安装有3条生产线。据了解,这个生产厂最终将形成12条生产线、3000人的生产规模。

  柯达第三生产厂的试投产,对厦门出口加工区产生了明显的带动作用,其上游的塑胶、集成电路生产厂家,下游的回收企业,纷纷跟随而来,有的已经租下柯达在出口加工区的相邻厂房,紧锣密鼓准备开工。企业称,他们是被出口加工区“境内关外”的通关服务新模式所吸引而来。

  目前,已有柯达公司、宸鸿光电、腾扬科技、菲力特科技、睿科—道格拉斯精密机械、赫比精密塑胶等16个项目与出口加工区签约,它们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出口加工区内的投资总额达9360万美元,其中有10家企业已入驻投产;还有在谈项目20余项。

  出口加工区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年底前将动工5万平方米标准工业厂房及仓储用房,在紧邻出口加工区的东北角开发建设员工生活配套外口公寓楼12栋,可满足4000—5000人的食宿及生活需要。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