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对虾养殖业复苏 养殖面积达百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57 大众网

  去年全省优势海产品养殖面积达169万亩,其中对虾养殖面积达到100万亩,突破历史最高水平,产量达6.1万吨,比上年增长40.2%。

  本报济南3月1日讯(记者 吴修安 通讯员 田良 马学信 实习生 张潇扬)我省加快实施优势水产品产业布局规划,重点培育了对虾、海参、扇贝、海带等20个优势品种,去年全省优势海产品养殖面积达169万亩,其中对虾养殖面积达到100万亩,突破历史最高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平,产量达6.1万吨,比上年增长40.2%。

  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初对虾养殖在我省等地区开始兴起,1987年至1992年,我国对虾养殖产量连续六年居世界第一,年产量一度占全球养殖对虾的30%。1993年我国对虾养殖大规模暴发病害,产量大幅度下降,到1994年产量降至6.3万吨,之后各地纷纷改进养殖模式,使对虾养殖生产得到初步恢复与发展。

  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对虾养殖业徘徊不前的局面,全省近年来组织开展了“渔业科技年”活动,通过科技下乡、技术咨询、举办培训班、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推广了“对虾健康养殖技术”等先进实用技术,为渔民群众科技致富提供了支撑。去年我省对虾“二次创业”取得新成效,养殖产量、产品质量、品种结构均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南美白对虾海淡水养殖技术也迅速推广,由沿海向内陆扩展,已成为沿黄地区的名牌产品和主攻方向,全省发展到40万亩,年产值12亿元。

  青岛市在依靠科技发展渔业的实践中,总结出一些好技术、好经验、好模式。青岛宝荣食品有限公司在胶州市投资400万元,建设了30亩工厂化高密度养虾基地,亩产对虾最高达到6吨,亩纯利15万元。去年重点推广了工厂化养虾技术,目前该市工厂化养虾面积达到706亩,全市对虾总产量达1.37万吨,一举创下了对虾单产和总产两项历史新记录。

  东营市水产养殖服务中心探索出了生态调控绿色养虾技术,营造虾池内人工生态体系,对水质环境进行净化和改良,建立饵料生物群落,为对虾提供优质鲜活饵料,实现对虾健康养殖。去年该技术得到推广,技术人员包干到片,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去年该市滩涂对虾养殖面积21.5万亩,对虾总产量3627吨,对虾业逐步复苏,展现出蓬勃的生机。该项目还获得了国家海洋局2002年度海洋创新成果二等奖。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ā?前?:?:总统克林顿下令向海地派遣2万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帮助阿里斯蒂德重新上台。

  法国政府已经下令从法国在加勒比地区的基地向海地派遣150名士兵,同时从法国向这个加勒比国家派遣80名宪兵。其中40多名先头部队成员已经在1日晚些时候抵达海地。

  此外,加拿大和巴西也计划参加在海地执行任务的临时多国部队,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派兵计划。前总统避难非洲

  当地时间1日上午7时15分左右,阿里斯蒂德飞抵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

  当阿里斯蒂德的飞机离开太子港再次开始流亡生涯后,有关他的去向便成为各方猜测的话题。据法新社报道,这位海地前总统最后很可能选择和他关系密切的南非作为流亡目的地。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中非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这位海地前总统将在中非停留几天,然后前往南非。中非共和国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也将南非视为阿里斯蒂德的下一个目的地。

  南非官员最初否认了阿里斯蒂德将前往南非避难的说法,但是南非外交部副部长阿齐兹·帕哈德说,如果阿里斯蒂德正式提出避难申请,南非政府将予以考虑。

  分析人士说,由于南非大选在即,所以有关阿里斯蒂德的避难问题可能成为选举中的一个争论话题,姆贝基政府不得不小心应对。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