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默多克呼吁西方新一代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50 青年参考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2月25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呼吁西方人应当引导子女学习中国的历 史、文化和语言。

  他说:“迈入21世纪的学生,应该学中文,并且应该从现在就开始,因为那是13亿人使用的语言。”不仅华裔学 生应该学,不同种族、不同经济背景的学生都应该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默多克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不可限量。伴随经济的增长,中国的传媒和广告市场实际上正逐渐成为全球的中心。

  他说:“中国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去年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9%。仅7年的时间,中国的上网人数从30 0万增加到8000万。2008年,中国将举办奥运会……”

  “我们不应一味用西方的价值标准去衡量中国的成就,无视他们的发展,”默多克指出,“我们迫切需要思考中国经 济扩张所引发的深远影响。例如,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有3亿人离开农村,迁入城镇。这些人在致富的同时,也造 成许多问题。这些人的总和比整个欧洲的人口还多。15年后,到2020年,另有大约2.5亿农村人踏上同样的旅程,那 些人也将遇到相似的问题。”

  默多克先生认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是人类历史上意义最深远的社会变革之一。”他说,中国在增加城市就业人 口、改善基础设施、改革国有企业的同时,也积极融入世界经济体系,中国的繁荣多方面地促进了全球的繁荣。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