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遗落珍珠 数百路人狂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11 海峡都市报
国道遗落珍珠_数百路人狂捡
  本报讯昨日,324国道福清宏路至渔溪路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路边丢下了好多珍珠。随后,消息越传越玄,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寻宝”队伍。

  记者赶到现场时,天上正下着倾盆大雨,但是路人捡珍珠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有的撑着雨伞,沿路寻找,有的穿着雨衣,骑着摩托、自行车沿路查看,有的则全家出动,过路的司机不知是怎么回事,也加入了“寻宝”的行列,这支庞大的队伍一直延续到福清渔溪。

  在福清宏路镇下曹村的国道边,记者拦下了几位路人,问他们捡了多少,他们说捡了一个多小时,但只有20来粒,颜色很漂亮:白的,黄的,粉红的,紫的,灰的……什么样的都有。记者问捡珍珠能做什么,他们说也不知道,看到这么多人寻找,也跟着寻找。到了中午,许多沿路学校的小孩也加入寻找的行列。

  记者又询问了渔溪和宏路的交警,他们说没有司机报案说发生车祸,也没有司机报案说丢了货物,这样“寻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国道上来来往往的车很多。

  记者拿着珍珠的照片,询问了福州某药店的医师,他们初步判断这珍珠并不值钱,天然的珍珠相当罕见,现在的珍珠都是人工养殖的。判断珍珠的价值,要看珍珠大小,大小不同,价值也不一样,越大越珍贵,而这珍珠却太小了。此外,这些珍珠的形状不规则,有扁的、圆的,串珍珠项链也串不起来。而好的珍珠却是光泽好,珠身圆。所以村民捡的珍珠应该属于药用的,一斤才几十元。

  (本报记者 黄义伟/实习生/林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