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女人没份 永嘉一个村土地补偿费分发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6: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2日消息:“村里把一笔土地征用补偿费按人均500元分发给村民,唯独她们七八个离过婚的妇女没有。”“三八”妇女节前夕,永嘉县枫林镇枫一村33岁的妇女周彩娟一脸无奈地向流动编辑室投诉,要求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周彩娟说,她是去年7月份和同村的徐某离婚的,户口在本村。去年12月,村委会将土地依法征用的一笔补偿费,按人均分发给村民(当年去世的和已怀孕未出生的都有),但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她一样离过婚的七八个妇女没有获得补偿费。她说,我们户口在本村,就应该获得补偿费。一个多月来,周彩娟多次去镇政府、县妇联、县人大等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得不到解决。昨天下午,记者在该村了解到,该村还有周素君的两个哑巴女儿离婚已多年,户口在本村,也没有获得补偿费。

  枫一村支部书记徐保华说,按理说这笔钱应该给她们,村“两委”也有这个意思,但在30多名村民代表大会上,许多村民提出反对意见。枫林镇党委书记滕强授说,镇政府已多次到该村调解此事,但还是得不到解决。他说,村委会是一级自治组织,镇政府没有司法权,无法指令他们怎么干。他认为,离婚的女子应该享受同等待遇,镇里将尽快予以妥善解决。

  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的颜贻潘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周彩娟等几个离婚妇女属于该村村民,其合法的财产权应受法律保护。(温州晚报 周志坚)(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