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货航正式挂牌成立 计划分三步走实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7:19 胶东在线

  中新网3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中国国际航空、中信泰富、首都机场母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共同合资组建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已经正式挂牌,公司计划于日后上市。

  报道称,国货航注册资金22亿元人民币,投资额35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其中国际航空占国货航股权51%。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孔栋担任公司董事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货航拥有5架波音747全货机,8架波音747-400客货混载机,115架波音747、737、空中巴士300等全客机的腹载容积,2002年全球排名第24位,2003年估计承运载量60万吨,运输周转量28亿吨公里。

  内地的空运业被认为市场潜力巨大,三大航空集团的货运业都仍属起步阶段。据悉,政府将陆续出台包括鼓励发展全货运的航空公司、简化建设货运枢纽的审批手续、租赁货机审批程序等政策,刺激中国空运业发展。

  报道同时还称,国货航已定出分三步走的措施:第一步是实施有限责任,完成货运经营改造;第二步,是成立股份公司,扩大战略伙伴,增加竞争力;第三步是实现上市。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