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年度报告“描绘”中国科学与社会发展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8:56 新华网

  三大年度报告“描绘”中国科学与社会发展进程 ( 新华网 2004-03-02 18:56:4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斌)“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人手一套。”作为中国科学院面向公众、面向决策层的“科学与社会”三大系列年度报告,2004版的《科学发展报告》、《高技术发展报告》、《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2日正式出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行,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们以自己的“思想和智慧”向全国“两会”献礼。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科院发布的第七套系列报告。三大报告介绍了2003年世界科学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对我国当前的科技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回顾了我国10年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

  “这对帮助公众了解中国科学整体发展脉络和国际科技政策与战略,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科学出版社社长汪继祥介绍,三大报告累计发行量超过10万套,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科学发展报告》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部年度科学总揽性质的报告。全书介绍了世界科学前沿热门课题以及各类最新研究成果,还介绍了11项我国科学家在当年取得的具有世界水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高技术发展报告》分高技术发展综述、信息技术进展与前沿热点、中国信息化进展等6个部分。报告重点分析了信息产业政策和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提出了我国信息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的思路与政策建议。

  《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核心、战略要点、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分步实施计划,设计了有关的指标体系,拟定了新时期干部政绩考核的5项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