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工业化程度哪最高? 天津连续两年“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斌)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在对我国各地区新型工业化程度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从2000年到2001年,天津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摘取“桂冠”。

  天津之外,新型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地区分别是上海、北京、福建、广东;西藏除外,排在后五位的依次是内蒙古、青海、甘肃、贵州、宁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年中,新型工业化程度增长比较快的地区依次是:湖南、天津、北京、吉林、陕西;而增长较慢的地区依次是新疆、安徽、福建、河南和青海。

  从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来看,东部地区新型工业化程度最高,其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再者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新型工业化水平不但低于东、中、东北老工业基地,而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经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基本实现工业化,大力推进信息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为此,一定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基本标志,不是只讲工业增加值,而是要做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并实现这几方面的兼顾和统一。

  课题组专家是根据万元产值能耗指数、水资源消耗指数、劳动生产率指数、废物排放指数、新型工业化综合指数等,对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新型工业化程度进行排名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