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海峡实施夜海大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讯3月1日晚上,由厦门驶往东山途中的“汕航工22号”打桩船,在台湾海峡镇海角海域遇大风沉没。船上共有11名船员,至昨日7时52分,已在失事海域海区搜寻到5具落水者遗体,目前仍有两名船员失踪。

  前天晚上,台湾海峡镇海角海域掀起8级大风,途径此处的汕头金东海公司所属打桩船“汕航工22号”不得不抛锚避风。22时许,一股猛浪袭来,打桩船机舱里顿时进水。船东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觉到情况不妙,拿起手机向“海上110”报警。

  22时20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了镇海角海事的报告,救助指挥室立即指令在厦门锚地待命的专用救助船“华意”轮火速前往施救。23时05分,厦门救助基地与遇难船船东联系失败。一分钟后,遇难船的踪影在“华意”轮雷达屏幕上骤然消失。

  翌日零时45分,“华意”轮赶到失事现场,旋即投入搜救。一艘2000吨的油轮“海达598号”也主动加入搜救行列。几分钟后,该轮救起了一名落水者。此间,“华意”轮已与“海达598号”取得联系,两船开始携手搜救。

  由于现场海况复杂,浅滩暗礁众多,加上有养殖渔网,救助船难以有效回转搜寻,为赢得时间,“华意”轮高船长果断决定施放小艇搜救落水人员。小艇在风浪中上下颠簸,救助船员全然不顾,只有一个念头:找到落水者!

  从1时19分到2时25分,“华意”轮连续救起两名落水者。随着搜救范围渐渐扩大,3时10分,救生艇又救起一名落水者。这名中年人在刺骨的海水中浸泡了3个多小时,此刻他已瘫倒在小艇上,双眼紧闭,呼吸微弱,生命垂危。就在这时,在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厦门“120值班医生”电话已开通,可以对海上医疗急救进行“空中指导”,几乎在同一时间,失事海域附近地区的龙海市也组建了急救队。然而,该落水者情况不尽人意,于3时45分停止了呼吸。

  清晨5时30分,海军快艇出现在搜救现场,镇海角大搜救行动继续进行。至7时52分,在失事海域海区已搜寻到5具落水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