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县书记贪了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6: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3月2日电 一个仅有十几万人口的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委书记,靠“卖官”受贿,成为“百万富翁”。

  吉林省原白山市政协副主席、白山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铁成在担任靖宇县主要领导期间,大肆受贿“卖官”,成为中组部近日通报的4起典型受贿“卖官”案件之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靖宇是国家级贫困县。1993年,李铁成担任靖宇县县长;1994年,李铁成担任靖宇县县委书记。两年前,56岁的李铁成调任白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

  法院审理认定,李铁成在担任了靖宇县长、县委书记等领导期间,利用对干部的任命、提拔、推荐、调整职务的便利,分别收取100余人的款物折合人民币140余万元,李铁成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办案人员了解到,每年春节,李铁成就在家中坐收上门的“卖官钱”和“人情费”。担任县委书记后,李铁成迎来了受贿的高峰期。1999年,靖宇县城镇人口每月人均工资收入仅仅有200余元,而当年李铁成收受贿赂达40余万元,占当年全县财政收入的2.29%,占全县400多名公职人员全年工资的近40%。

  李铁成把为别的干部谋取利益的事情大体分7种,一是副职晋升正职干部;二是新提拔副局级(副科级);三是平级调整的干部;四是保官不动的干部;五是推荐副处以上的干部;六是受到表扬、表彰、奖励的干部;七是在乡镇工作回城的干部。李铁成担任靖宇县委书记6年半时间内,全县500余名干部中被调整人员约达840余人次,平均每人动了近两次。

  李铁成承认,自己受贿的途径是“六大日子”,即自己的母亲去世、自己手术住院、三个子女结婚,再加上逢年过节。

  据检察机关调查,在靖宇县,向李铁成行贿谋利或“感情投资”者达160多人,其中多数是科处级干部,分布在县直机关各个部门、企业以及基层乡、镇机关等100多个单位中。1992年以前,李铁成全部家资只有3万余元;案发后,李铁成的总财产高达270余万元,拥有房产6处,成了“百万富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