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女所长也要反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06 都市快报

  记者钟坚

  67岁的绍兴老太王彩凤,牵头组织起国内首支反家庭暴力志愿者队伍一事见报后(详见都市快报昨日第11版),记者昨日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和20多个投诉电话,有来电欲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有倾诉自己曾经遭受过的家庭暴力的,更有正处于家庭暴力漩涡之中,想向王老太取经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男人也很受伤

  绍兴越城区“城中村”改造办的谢萍是个军嫂,没有随军前,在诸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因此“听到过太多的家庭暴力故事”,她希望在工作之余,能帮助王老太做家庭暴力的取证调查工作。

  “即使公安部门处置家庭暴力工作都很难,王老太的组织如没有法制力量的支持,一定会很难开展。”绍兴蕲山派出所的祝副所长在电话里表示,她愿意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受害妇女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在电话记录中,还有不少满腔苦水的男士,面对家庭婚姻难题,他们同样手足无措。省妇女问题专家说,告别了婚姻“蜜月期”,知根知底的夫妻双方已难以找到兴奋点,况且孩子已不再是拖累,种种因素都会促成家庭矛盾的总爆发。

  王老太的现实困难

  另据记者了解,公开向家庭暴力叫板的王老太也遇到一些现实问题———反家暴志愿者队伍在扩大,却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连安一部电话的钱都没法落实,现有的办公场所是临时向妇联的法律服务处借用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准备坚持下去,”王老太表示,如实在找不到办公地点,她准备与老伴商量,让出自己家的一个卧室,来接待来电来人来访。“我希望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建立起一个有效的反家暴网络,通过信息交流、干预培训,提高公众的反家暴意识,并促进反家庭暴力机构的建立与合作。”

  王彩凤反家暴志愿者继续征集:0575—8562133、8603246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