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嫌犯全国首次被判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34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吕明合通讯员西法
  都市快报讯 杭州首批走进法庭的5名艾滋嫌犯,昨天在西湖区法院被判刑。艾滋病毒携带者被判刑,在全国是首次。

  杭州此次共有11名艾滋嫌犯被提起公诉。他们是去年11月16日、17日,因在杭州翠苑一带频频作案,被西湖警方抓获的。查实感染艾滋病毒后,出于对公众安全的高度负责,警方在国内首次大规模集中关押艾滋感染者嫌犯。其后,11名小偷被分成3批起诉、开庭,昨天是第一批。

  5名嫌犯涉及4起案件,为抓紧时间,昨天分设两庭同时审理。

  下午1点50分,两辆囚车开入法院。嫌犯们戴着一次性口罩和塑料手套,出现在法庭上。他们都垂着头,走路软绵绵的,但看起来气色不错。

  法警也戴着口罩和手套。庭审前后,法庭和羁押室都进行了消毒。

  下午2点,庭审开始。因嫌犯们未请律师,又不属于法定必须指定辩护律师的范围,昨天的法庭上,控辩双方便是检察员和嫌犯。

  检察院指控,去年3月至11月间,5嫌犯在杭城翠苑一带的农贸市场、超市、网吧和马路上,或单独或共同作案,共窃得手机14只、钱包6只,涉案金额14234元。

  5人一一承认了检察院的指控。约一小时,案子已全部审毕。经短暂休庭,法院当庭宣判。最高的一人因7次盗窃共6774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其他4人分别判处3年、2年和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扣除在看守所的羁押时间,5人的剩余刑期都在一年以上。如在法定期限内不上诉,按《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他们将被送往监狱服刑。

  他们将在哪个监狱服刑?杭州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处处长项传星昨天说,最近两月,省、市两级政法委曾就此召集相关部门,开过两次协调会,但未最后确定集中关押的地点,估计近期仍将协调。

  以传播艾滋病威胁社会,是一个新的犯罪动向,但艾滋病毒携带者涉嫌犯罪时,关押、送监在司法上目前都是难题。按《监狱法》规定,监狱对罪犯进行体检,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可以暂不收监,交由居住地公安机关暂予监外执行。3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浙江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办法》,虽明确规定“感染艾滋病毒的嫌犯、罪犯未经依法批准,不得提前解除羁押”,但没有明确指出具体羁押办法。

  另有两批6名艾滋嫌犯,近期也将开庭审理。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5.0以上版本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