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中国政府正一如既往地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56 胶东在线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周兆军)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张宏毅二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人权状况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并且正在不断改善,美国近日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攻击是不顾事实和不负责任的。

  张宏毅教授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的,应该以一种科学的、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人权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分析指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大约有二亿多贫困人口,占全世界贫困人口的四分之一,目前贫困人口数目已经下降到三千万,只占世界贫困人口总数的二十五分之一。可以说,中国对减少世界贫困人口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宏毅特别指出,去年一年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巨大进展。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住了非典疫情,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废除收容遣送制度,实行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这一系列措施的出台,都说明中国政府正在一如既往地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这位人权问题专家并不避讳中国在人权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应该看到中国政府正在花大力气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中国的人权专家不断地和国外同行进行交流,中国也愿意听取其他国家善意的意见。

  张宏毅说,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美国的人权问题依然存在很多问题,美国政府至今拒不加入联合国《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对自己的问题避而不谈,一味对别国的人权状况品头论足,不是一种科学的、负责任的态度。责任编辑:王炜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