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出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0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并通过《中共鞍山市委、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市委书记李英杰在会上指出,要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加快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关键,从体制上和机制上入手,积极探索建立软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

  为加快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软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定今年在全市开展“环境年”建设活动,并作为实施重大专项推进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规划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意见》。《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加快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意见》共8个方面35条。《意见》明确提出要依法规范行政许可(审批)行为,清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凡没有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依据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一律取消;下放行政许可(审批)权限,凡能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下放到县(市)区政府审批;改进行政许可(审批)方式,凡属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公众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简化行政许可(审批)办理程序,提高行政许可(审批)的透明度和工作效率,强化对行政许可(审批)行为的监督。要降低投资进入成本,放宽企业准入条件,除关系经济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影响环境资源、涉及整体布局的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及限制类项目外,其他项目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放开企业经营范围,准许各类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止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行业和领域;改进税务管理,优化项目用地供给方式,拓宽投融资渠道。要认真治理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控制和清理各种检查,除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外,其他检查事项一律取消;简化企业年检和各类报表,清理整顿各种收费,坚决制止各种乱罚款行为,严禁向企业乱摊派,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进行各种达标评比活动。同时,《意见》对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责任制作出相应规定。

  李英杰指出,要充分认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极端重要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关键,要从体制上和机制上入手,积极探索建立软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这一主题,结合开展“环境年”建设活动,通过实施重大专项推进,力争鞍山经济环境取得明显突破,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和谐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和文明的法制环境,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人文环境,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环境。要把政府职能转变作为创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的重点。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和《行政许可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执法。要狠抓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措施的落实。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力求使《意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出台配套措施,制定具体实施办法,配套推进,防止出现部门“中梗阻”现象。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立足防范,源头治理,加大改革力度,消除体制性障碍。加强督查和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确保《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