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岛蜂窝煤为何源源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14 东南快报

  记者调查发现高林村一大型加工厂每日送煤25000公斤

  本报讯 (记者陈挺/文柳涛/图)从1月1日起?熏厦门市在岛内和岛外建成区内全面禁止生产和使用蜂窝煤。然而,在厦门岛内,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厂家和餐饮企业仍在使用蜂窝煤。这些违规的蜂窝煤究竟来自哪里?连日来,记者深入岛内城乡接合部,对违规蜂窝煤的生产和销售进行了全面调查。镜头一洗车场原是蜂窝煤销售点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线人举报,在厦门东埔路一家加工板栗的小厂对面,有家大型蜂窝煤加工厂设在这里的分销点,买主主要是岛内一些小型餐饮店。

  当记者来到目的地时,看到的却是一个“洗车场”。从外表看,这洗车场很平常,门口斗大的洗车招牌也特显眼。但仔细一看,却发现这家“车水”常流的门口地下有乌黑的痕迹。线人说,某厂蜂窝煤的分销点就设在这里,洗车只是作为卖煤的掩护。

  记者虽然在此苦等,整个上午也未见有买主来拉煤,店里的卷帘门也始终关闭着。

  下午3点左右,洗车店前突然来了个年近五旬的男子。他拉着一辆清洁垃圾车,身旁还跟着一个踩着脚踏车的青年男子。

  青年男子始终用警惕的目光注视着四周的动静。卷帘门很快打开了,店里果然堆满了成片的蜂窝煤。在店里一工人的帮助下,中年男子的垃圾车不到20分钟就填满了。盖上盖子,从外面根本无法看出这是一辆运煤的车子。

  一会儿,卷帘门又拉上了,中年男子拉着绿色的环卫垃圾车上了路,沿着东埔路往厦禾路的方向而去,青年男子踩着自行车跟在后面,不时用眼光捕捉着周围的一切,两人慢慢消失在了路的尽头。镜头二村口成了蜂窝煤转运站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厦门湖里区后埔村的村口居然成了蜂窝煤的中转运输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后埔村埔园社,发现在进村口的大路边,叠放着大量蜂窝煤。路旁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这个煤场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由于高林村的加工厂太远,买煤人去一趟不太方便,加工厂就把煤运到这儿,附近一些专门拉板车送货的人,就到这儿拉煤卖给岛内一些餐饮店。

  记者在路旁站了不一会,就有人来拉煤了。一位老汉骑着三轮车慢悠悠来到转运站前,同看管人打了个招呼后,很快拉走了一车煤;仅半个小时,就有三辆板车、两辆三轮车前来要煤球。据杂货店老板介绍,每天从这里中转拉走的煤不下10吨。镜头三高林村有个蜂窝煤加工厂

  虽然岛内禁煤已经多时,然而在湖里区高林村目前仍有一个在大肆生产蜂窝煤的加工厂。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高林村新厝边碰到一对拉煤车的夫妇。男子告诉记者,煤是刚从前面的厂里运出来的,要送到村里的一家包子店去。

  在新厝边的北侧,远远就能听到机器的轰鸣声。记者循声找到了该厂房,只见其外围墙角边一片漆黑,和白色的外墙形成了对比。

  在厂房内,四五台大型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堆积成小山状的煤球、煤渣触眼皆是,其他的制煤设备散落在阴暗的厂房中。五六个工人正在不停地添加煤球原料,一旁的流水线上,一个个成型的蜂窝煤源源不断地出来,三辆农用车将车斗尾部倒到了生产线一侧,正在等候装车,门口一辆满载煤的车子正准备开走。

  一个江西籍拉煤的师傅说,这里每天会有近30板车的煤被拉走,每车在500公斤左右,这样就有1.5万公斤左右,加上起码四到五车农用车的运量,每天从这个工厂运送出去的煤差不多在2.5万公斤左右。编后

  仅高林村这家加工厂每天就有近2.5万公斤煤流出,在厦门岛内还有一些更小的加工厂在生产蜂窝煤,巨大的产出显然有市场需求的驱动,这些加工厂生产的煤流向何处,是什么因素让餐饮店选择使用蜂窝煤,本报将继续就厦门蜂窝煤状况做追踪报道。

  作者:陈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