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是一路车 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0 沈阳晚报
人生 A B剧“辽 A04×××
  嘴太损,辽 A37×××好司机”,同一天里同样的开头,盲人刘大妈流了两次泪:一次是羞愤的苦泪,一次是感动的热泪……

  3月2日,刘大妈找到报社,诉说了她在同一天先后坐上两辆同样路线的车,却是两般感受:同样是乘车,她两次流泪,一次是羞愤委屈的泪,另一次是感动的热泪。她说,“我这么大岁数,又是个残疾人,轻易不流泪。这次我真是感慨万千啊。”

  刘大妈今年59岁,是一位盲残人士。她的右眼失明,左眼视力只有0.04,属于二级盲人。她特意向记者出示了残疾人证以及市残联和沈阳客运集团公司制发的沈阳市盲人免费乘车证,她平时都用这个证件乘车。刘大妈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2月29日下午2时左右,刘大妈觉得天气很好,忽然有心情想要去故宫走一走,晒晒太阳,就在家门口的俱乐部一站乘上了一辆公共汽车,当她向司机同志出示了沈阳市盲人免费乘车证后,这位外地口音的男司机大声说,“你这是什么证?连戳都没有?”刘女士忙解释,“是残联和客运集团公司联合制发,照顾残疾人乘车的,上面不是有钢印吗?”而司机对此很是不满,“你是盲人,怎么没有棍呢?你这证怎么整的,自己心里明白。不是盲人愣装残疾人,就为了省下一张票……”接下来,司机在整个一站地的时间里都没有停止对刘女士的贬斥,刘女士虽然看不清周围的乘客面孔,但上了年纪的她被“损”得恨不得钻进地洞里,眼泪都流了下来。刘大妈对记者说,“我真的不是那样的人,司机这样损我,我感觉大家都在看我,本来残疾人就容易自卑,众目睽睽之下,我这么大岁数实在受不了。”当时刘女士决定下车,她对司机说,“我下车吧,我不坐这车了。”可司机的嘴还是没停,临下车还扔出了一句话,“你那证咋整的你自个儿心里有数,下回别想再坐我车!”

  流着泪下了车的刘大妈越想越委屈,由于眼睛看不清,她求正在扫街的清洁工人帮忙把该车的车号记了下来。平静了一下心情之后,刘大妈又登上了下一趟同样线路的车。上车后,她连忙把盲人免费乘车证出示到司机眼前,没想到司机看了一眼后,连忙启动了车上的播放器,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车上有需要帮助的人,请您让个座位。”此时,刘大妈再一次泪流满面,但这一次却是因为得到温暖的帮助而流下的感动的热泪。刘大妈的心里热烘烘的,由于只有她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流泪,刘大妈担心别的乘客看到自己泪流满面感到诧异,急忙下了车。再一次,她请路人帮忙记下了给予她温情的这位好司机的车号。在报社,刘大妈用颤抖的手摸出了一张小字条,记者看到上面写着“辽A04×××嘴太损,辽A37×××好司机”。

  随后,记者与该车队的队长取得了联系。队长表示,一定开会对两个司机进行对比,用乘客刘大妈的切身感受来教育全队司机,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乘客服好务。对于态度恶劣的司机要作出批评,对于态度热情的司机要通报表扬,给予奖励,号召全队司机向他学习。当记者把这个反馈结果告诉刘大妈时,她说希望全沈阳所有的司机都能像那个好司机一样,让每一个乘客都感受到车厢里涌动的温情。本报记者刘洋摄影孙盼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