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草陷阱” VS“新球黑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3 沈阳晚报
你给我挖设一个陷阱,我就给你制造一个黑洞。
  中韩大战一旦打响,也不过是区区90分钟的事情而已,但是为了这90分钟,双方不知耗费了多少时日去作着尔虞我诈的编排,直至殚精竭虑也在所不惜。

  对于中国国奥队而言,韩国方面设下的“长草陷阱”就是始料未及的一个意外。韩国国奥队近来一直在坡州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备战集训,这个基地一个最具特色的内容就是“场地上铺的是足足有3公分高的长草”。该基地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说:“我们的国奥队一直在这里进行训练,汉城上岩体育场(即中韩交战的体育场)里的草长同这里的完全一样,目前我们的国奥队员对这种场地已经很适应了。”记者随后亲眼看到,韩国国奥队的队员们果然能够在这种长草场地上轻松自如地做着各种技术动作。之所以把“长草场地”称作是沈家军的陷阱,主要是因为沈祥福设计的技战术理念相当清晰,就是通过快速简捷的地面传递去完成进攻。一旦比赛场地变成了长草,那么一直在“板寸场地”上练习快速攻防的沈家军子弟,势必会强烈地不适应。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国奥队在比赛前一共就只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很多队员果然在这惟一一练中表现出了对场地的不适应,徐亮在练习任意球时,右脚甚至都不能很好地完成支撑。

  但是如果金镐坤简单地以为一个“长草陷阱”就会给本队增加上一块重量级砝码的话,那么他可能也要吃一个暗亏。中国国奥队这边,也一样有一张令韩国人意想不到的王牌———对奥运会预选赛的新式用球,沈家军子弟早已经完全吃透了球性。这款白底色黑间纹的阿迪足球,是国际足联专门为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而推出的。亚洲区的其余十一强都在亚足联的统一安排下提前两周拿到了新球,而中国国奥队却提前四周就把新球搞到手了!沈祥福介绍说,这款新球踢起来与飞火流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无论是分量、还是质地,都有了不小的变革。没有一个月的时间,很难吃透它的性能。”中国足协通过什么渠道能提前把球弄到手还不得而知,可是毫无疑问,通过四周的过渡,中国国奥队肯定早已经深深的了解和掌握了新球的球性。在对新球球性的适应上,中国队绝对占据上风。

  中国队不适应长草、韩国队不适应新球,这两个不同形式的劣势,在比赛打起来后,都会折扣掉球队至少半成的功力,这一次场外文章的接火,中韩两队轩轾难分。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汉城报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