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韩足球三部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3 沈阳晚报
  中国国奥队即将在韩国汉城打响冲击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枪,在肩负着进军奥运历史使命的同时,中韩两国足球的第30次碰撞同样令人期待。尽管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在中韩两国足球的交战纪录上,韩国队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不管历程多么艰难中国足球必将拨云见日,完成由“恐惧”到“抗争”再到“战胜”的三段历程。

  在此前中韩两国各级国家队的29次交锋中,只有在青少年组别中,中国队凭借追风少年曲波的黄金进球在2000年战胜过韩国队,在中韩足球悲情历史的重压下,当时有人甚至称这场胜利结束了中国足球过去半个世纪里的“恐惧”情绪。2004年,曲波没有来到汉城,但当年他的很多队友都将在今天再次向韩国队发起挑战,今天的这场较量,可能是“抗争”的继续,也可能是“战胜”的开始,但一定不会是“恐惧”的重来。

  2000年秋天里的那次胜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一针强心剂,在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奥队里,很多队员都是那场胜利中的一员,对于这次的韩国之行,他们信心十足,他们的信心和以往中国球员的赛前表态有着本质的不同,因为,他们真正地战胜过对手,这是一种比任何的誓言都更宝贵的心理砝码。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中国足球就已经跨入到了“抗争”的过渡阶段,在这个10年里,中国足球以9次平局挫败了韩国足球的狂妄自大,尽管直到今天胜利仍并不易求,但那么多次的“不败”却恰恰是日后赶超韩国足球的宝贵经历。

  沈祥福说,中韩两队并不存在实力上的问题,胜负的天平将会以心态的变化而倾斜,这至少说明一点,作为主教练,对这支队伍最有发言权的沈祥福坚信中国国奥队的实力。很多国奥队员说,“风水肯定要轮流转”,这也说明了一点,就是这支队伍中的很多人是抱着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场比赛的。有实力也有心态,“3·3中韩之战”还有什么理由不让人期待。如果我们也可以乐观一次的话,中韩足球的历史也许就会在我们今夜的目睹下迎来伟大的转折。

  很多人对于中国足球不抱有希望,特别是一提到韩国,战斗尚未打响就已经缴械投降,其实太有把握的事情往往不会精彩,有几层神秘和玄机才更让人期待,故事没有结束,希望就一定还在,第30次交手即便没有惊喜,但肯定的一点就是我们离期待中的惊喜又进了一步。

  今夜又是一个足球的夜晚,让我们在铭记历史之后,以一种对未来的无限热情迎接这个夜晚的到来,并和您的家人一起齐声呐喊:中国队必胜……

  作者:文/本报记者刘淼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